11 November 2009

Belief

2009年11月11日
今天, 不過是一個普通再普通的星期三.
但兩個女生, 不同際遇, 各有心事.
一個今晚上頭待嫁, 即將要搬進一個只屬於他們的天地, 成為新手太太.
一個決定離開她愛了半生的唯一男人. 離開的不只那個不再愛她的男人, 而是整個家, 整個人生 .

對於永遠, 菇妹從不相信. 關係可以美好可以燦爛但不會永遠.
什麼是最好的關係? 就是在關係上work to the best of the ability, fully utilise所有passion, 己是最好. 分開了, 然後再找最好. but nothing ever lasts forever.
對. 這自菇妹5歲, 就這麼相信.
可能因為這樣, 我從沒憧憬亦沒有相信婚姻.
改變對人類來說是過程是定律.
可是自我認識她以來, 這belief, 逐漸被動搖了.
到我用了好多好多時間開始改變, 開始相信美好是可以很久很久的,
現在現實又來告訴我, 我是錯的.

今早我得知消息, 我承認我有哭, 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以為感到傷心是因為她是家裡的人. 她傷心, 我就會傷心.
今早, 其實我寫了一篇很感性的. 但我一直寫一直看, 愈看愈不對.
到我一邊寫一邊改再一邊寫一邊改,我漸漸發現我的傷心是小孩子氣的, 感覺被 fic一樣.
原來我的傷心除了因為是她外, 還有的是失望, 就像大人給了你又大又美的糖果然後又收回了一樣. 像是大好的2個月暑假突然取消, 每天都要bo課一樣.
又或是一早lor左roster買好了所有機票museum pass然後又被上級通知臨時需要取消假期一樣.
希望給了又收回.

Belief對於一個人馬仔來說, 是很strong的一件事.
因為人馬仔是絕對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要改變他並不容易.
人馬仔對於他們所相信的有他們自己的一套calculation.
一旦選擇了所相信的, 就會奮不顧身地相信.
除非他們願意改變, 否則他們的belief可以比安騰忠雄的水泥還要堅固.
不願意的話, 不消一分鐘可以徹徹底底反轉過來.
沒有人認同嗎? 這個從來是out of the question.
沒有這件事嗎? make believe的能力亦強得可以建立一個宇宙.
但, 現在呢?

蠢菇如我, 不懂得地球人的關係是什麼一回事.
現在cross multiplication什麼 calculation都攪唔掂.
因為 我站在十字路上,
進退失據.

我好想番火星.




P.S. 可是,我ye知道人馬仔的康復能力特強.
只要一點點時間, 就會好過來.
所以姐姐, 要好好加油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