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9

明知不會是別人 才碰上面就懂得跟她發生



鬆郁濛, 是的.
但這照片比我以往拍你的什至跟你合照的都珍貴, 都來得有價值.
因為在你一手拿著咪的時候, 你的另一隻手, 在這當刻, 是緊緊地牽著我的.
因為我一個很失禮很失控的舉動, 我們相視而笑了很久.
那個極甜美的笑容ye是給我的, 因為我不讓你走.
下意識拿起相機一拍, 就凝住了這最美麗的時刻.
你在唱著什麼, 說過什麼,
都不記得了.

都說菇妹一生都有貴人扶持.
3年前, 你第一次的演唱會, 不知那裡弄來第二行的票.
我更不理任何阻撓跑到欄杆旁,
換來是我們在不足一個人的距離,
你望著我唱了整整一段.
那份面紅那份心跳那份不懂得反應,
至今我仍然記得. 很記得.
3年後, 那個不知多少個月仍遠在上海拍攝的J貴人.
不知用上多少個人情, 叫朋友給我送來這麼好這麼好的位置.
這份感動這份幸運, 你教菇妹怎麼說.

這張相片拍得很沒有水準,
對焦錯了, 光圈色澤比例什麼都錯了.
但會成為全宇宙我會最珍藏的一張.
因為人對了, 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