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0

祝 旅途愉快

我記得,
那一年, 那棵桃花樹長得很高很美.
你要拿一朵給我放在頭, 右邊的小辮子上.
那時候, 你們常常帶著我到蓮苑吃點心, 在麗晶酒店下午茶,
圖畫都給我塗完了, 故事書都給我讀完了.
我都不會嚷一句, 雖然我悶得荒了.
一坐, 就是4句鐘.

之後,
蓮苑, 拆卸後都不知換上多少店子了;
麗晶酒店, 沒有多少人記得了.
我有看不完的書, 我會吱吱喳喳了.
我開始懂得喝茶的樂趣. 不過, 已沒有機會一起再上酒樓一趟了.
眨眼, 就是24年.

而你,
明天再見, 很可能再有一段時間都不會再見了.
因為明天的告別式後, 你就會回加拿大.

親人,
離去的. 一個一個.
婆婆的腳, 近日因為退化而行很得很辛苦,
媽媽, 因為煩著公事, 而見皺紋愈深.
其實, 我真的很怕.
但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長大,
再不懂得面對死亡, ya得面對.
再悲傷都不可以忽略身邊更需要照顧的長輩.

所以,
不用擔心, 放心做神仙好了.
明天,
我們都會為可以在另一個國度裡再相遇而感到安慰.
看見4姨婆, 別忘了給我們問句好.


明天,
再見.









p.s.
將來如果有了孩子,
在學懂octopus之前, 我一定要讓他學懂死亡是什麼的一回事.
然後, 好好面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