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ne 2010

菇都試過腸病毒

近日熱話腸病毒,
早幾年, 在菇妹身上都出現過, 只是型號不同而已.

當年的菇妹, 在某中學裡工作, 即是每天面對的人都是12歲以上.
然後有一天, 我的喉嚨很痛, 兩邊咀角上下分別生了一粒很少很少的飛滋.
其實, 對於饞嘴又經常生飛滋的我, 實在太正常了.
正常到以為自己是熱氣, 或是吃煎炸食物時界損咀角.
何況只是一點點的小白點.

如果不是痛得誇張, ya不會去看醫生.
經醫生一看, 原來我在發燒了, 101.
他先著菇妹馬上打回工作地方上報病情, 並拿一個星期病假.
原來我被証實患了克沙奇腸病毒, Coxsackieviruses.
醫生立刻查問菇妹職業, 他以為我所指的學校是幼稚園.
經我澄清後, 他然後笑了兩聲.
因為這個腸病毒病通常只是出現於3yr或以下的小朋友中!

其實當時的我, 除了口角喉嚨很痛, 痛到不能吞下任何東西, 其實一切還是很正常的.
只是那些時候, 每天都是靠西瓜汁過日子.
其餘我還是一如以往的到處跑跑跳跳嘻嘻哈哈.
完全不知道原來我已在發燒, 已在散播病毒.

跟據網誌記載, 那些點點慢慢地好起來, 只是燒還沒有退, 還繼續燒了5.
加上之前的, 都不知燒了幾多天了. 把家人, 菇朋菇友都嚇壞.
於是還沒有把1星期很多藥的療程吃完, 就又再到醫生裡去.

[from xanga]

Dr Hung: [a very handsome loving dad tone]有咩唔舒服呀?

菇妹: bloobloobloo...(所有病徵)... 同埋持續發左5日燒

Dr Hung: ...[
呆了2]
(再經檢查, 再証實是
coxsackie virus)
... 唔洗擔心. 都慢慢好緊架喇.

菇妹: 但係keep住燒緊5日喎.點好呀?

Dr Hung
:
換過d藥啦, 唔洗擔心既~

菇妹: ...







然後又是漫長一星期的療程.
當然, 今次真的很快好起來了.

結論是這個一世都唔會知道病源的病,
賺了這個沒東西吃的假期
,
比我每天工作忙得要死更想死.

多謝收看.
祝大家健健康康.



stay tuned,
明天繼續介紹日本,
布街.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