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15

[香港.圖章街]「排檔創新」圖章街刻石圖章體驗


「排檔創新」你聽過沒?
新式檔仔?不是那些。
最近舊式排檔鐵屋被油成鮮豔顏色的? 不是那些。

原來,這個由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 (J.C.DISI) 負責的計畫,已經開始了兩年。(其實我覺得他們更需要一個專業公有關哈哈) 他們連同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電機工程學系、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及應用社會科學系,希望可以提供用創意改造排檔設計給檔主,可以方便他們生活日常還可以配合消防條例。
這次的體驗活動是在圖章街刻石圖章。























手作不離生活的arsa, 刻圖章不是第一次。但刻石圖章嘛... 刻石感覺可以瘋狂jokjokjok, 好好玩啦~ 工具只是簡單一支很細的筆刀,石頭方面沒有鑽石,我那塊青白色叫青田。至於
老師傅嘛,都是歡樂為主,幾廿今年的好武功實在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好奇心超大的我總在想不擅言語的大師有否為難了解他呢哈哈 



師傅說首先要把石的一邊磨平。「平啲, 好隨意就可以,平啲, 好隨意就可以。」「點樣為之唔平呢?(邊邊都好平...囧)」「第一次唔冼咁緊張唔平都可以~」好難明白的一個概念啊哈哈~ 於是過度活躍菇苦磨多幾下,完全放錯重點, 因為磨出來的粉沫好漂亮啊好好玩XD 然後下一部就是在平底那邊劃分十字,起稿寫好字, 就可以開始刻了。

眼見學藝不成,不如看師傅表演比較聰明。
菇仔得到一枚師傅反手寫的菇字做紀念,什麼字體已經忘了,下次要再請教一下下。





其實在香港,arsa對好多老街還沒去過。
我城的美好逐步突然被消失之前,保有原貌的有機會實在要趕快多走幾遍。



排檔創新參考資料可查閱:
https://www.facebook.com/hawkerrelo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